Eviter les roses

山月空霁时,江明高楼晓

三周年的碎碎念

嗯,在这个日子,做个总结。

为了提醒自己,以前你还有这么一段时光,热烈且执着。

从哪里说起呢……

从,刚看到伪装者那会吧。

那会大概是16年春节,我去亲戚家拜年,电视里正好播《伪装者》。

是明楼和大姐谈心的那段戏。我看了一会,想着还不错,正好那时候无聊,在春节就能把它刷完。

然后牢牢记住了这个剧的名字。

我真的在春节刷完了。

其实刚看完的时候,(其实也不算看完,因为后来我看到曼丽死的时候就被虐得不忍心看了)我对这个剧的印象不是很深,但之后,曼丽,曼春,王天风,明家三兄弟的影子一直在我脑子里晃,我才开始二刷。

然后就发现这里面的人都是活生生的,像是现实里的人,而不是某人笔下一个单薄的形象。

然后就顺理成章地萌上了他们。

那时候我还没有楼诚这个印象,也没有什么乐乎之类,只是单纯地喜欢一个个角色,在自己的小世界里。

就这样持续了有一年多,直到考试结束。

升了高中,有次无意间和同学们聊天,才发现居然还有和我一样,喜欢他们的人,只是她们喜欢的是楼诚。

我们迅速达成了一致,我也就心满意足地躺到了坑底。

嗯,算算也有一年了。

就像我以前感叹过的那样,楼诚真的会让你变得更好。

当然,不单单是他们本身的激励作用(看你萌的CP这么优秀你不努力对得起他们吗),还有圈子里的太太们用文字也好,图像也罢,告诉我的,家国天下,风骨信仰。

这样的格局,是我从未遇到过的磅礴大气。心怀天下,生死不离。

报国,那不是工作,那是信仰。

是从前乃至现在一代代人的信仰。

谁说中国人没有信仰?

此生幸得君携我,此身归处是家国。

谨以此纪。

评论

热度(8)